除夕夜

新的一年又来临。
今年因为排假,我们都在扬州过年。

不过还好扬州有一班兄弟似的同事可以一起欢庆。


我们6pm就开始围炉了。
过年吃火锅,大家围在炉子旁,代表团团圆圆。

不过听说扬州当地的话,他们是吃大概有二十几道都是好意头的菜。
台湾也是。不过就没有二十几道这么夸张。
必有菜肴当然是鱼,年年有余。还有就是长年菜,就是我们做杂菜的'大颗菜'。


好丰盛哦。


还有红酒,啤酒。

吃饱了,我们到楼下放烟花。
这里烟花很便宜哦,RMB80 就有不错的了。


我放的这个就是RMB80的。
我是唯一的女生,同事们都让我第一个放。
第一次用香烟放烟花,还真的紧张。
还没来得及看镜头就已经点燃,大家拔腿就跑。

哈哈,还真过瘾。

记得小时候是父母,外婆、舅公带我们到大草场放炮。
可是今天我们却是在白色雪地上放烟花。
绝然不同的感觉。


这个时候烟花还在我们身后砰、砰作响呢。


所以这么亮, 这么漂亮。
Yeah! 新年快乐。


仙女棒。
可是放完后,手就要马上藏到口袋里了。因为真的好冷哦。


放完烟火,大家来合照一下。


结果一张不够,就来个十连拍。
要一下子摆十个pose 还真的会累也。
哈哈。。。

我们再上楼继续把啤酒喝完。
再来个五连拍。
吃饱,喝饱,也玩过了。接下来呢?

'斯巴拉' 啦。。。
看看庄家这副专业的表情,猜到我们在干嘛吗?
哈哈。。。‘斯巴拉’就是我们玩的'骰盅' 啦。

大家都把家当掏来。
我手上的就是我所有的1元零钱了。
满满的一盒,回去的时候只剩下一点点了。

中国这里的过年,家家户户都在放烟火。
从凌晨12am开始,鞭炮声烟火声此起彼落,连绵不断的。
真的很热闹。大概20分钟才慢慢静下来。
愿大家新的一年也像这里的鞭炮声, 虎虎生威!

2 comments:

  1. 新年快乐!
    万事如意!
    身体健康!
    早生贵子!

    ReplyDelete
  2. 新年快乐,恭喜发财!

    Reply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