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皮舞衣

好像是工作過後的第二年吧, 開始接觸肚皮舞.
很喜歡這個比較像是自我挑戰的運動; 可以不斷的挑戰控制自己的小肌肉群.

後來轉換工作, 轉換生活地點; 和肚皮舞的連結, 就斷斷續續的(都沒有認真好好學的意思就對了😅)

也因為是初學者(斷斷續續學了那麼久, 還是回到最初的初學者😅), 我的"裝備"真的不多.
有三條圍巾; 兩件是前男友(現任老公) 送的; 一件還是當初一起學肚皮舞的國高中同學送的.
舞衣? 有幾件:

1. 這件是2011年, 好不容易看上的, 好不容易"收購"到手的舞衣. 結果拍這張照片的當下, 兒子已經悄悄住在肚子裡了. 
買到了心頭好, 卻無用武之地了 😆

2. 這也是同一年成果展表演的服裝, 現在還好好的躺在床底下 😁  還好也穿過兩次, 上過兩次台.


感恩去年回到北部來, 找到了工作, 狠下心來繼續和肚皮舞搭上關係, 再來重新練習 (初學者又來了😂); 同學看到我每次上課都一律(同一套)黑色運動內衣+運動長褲, 一口氣就給了我半個櫃子的舞衣:

有整套的.

有半截上衣.

有下半身的褲子, 裙子.

一整個飛上了天😍
一整個學期都可以天天穿不同的舞衣上課了! 哈哈哈, 這回雖然功夫不到家, 但是至少行頭先有了😎
謝謝同學的熱心分享~ 我會好好努力學習, 還有上課穿漂亮點. 哈哈哈阿~


編後話:

近來的我對環保, 對生活都開始有著不同的態度. 是年紀的關係? 還是生活歷練?

最近的我, 希望從向"簡約生活", 生活中東西越少越好, 需要用到, 能用得上的有就好. 
可能搬家搬了好幾次的關係吧. 現在還有些東西還在箱子裡面呢! 好幾年都沒有用上的東西, 代表著生活上可有可無, 也浪費了東西的存在價值, 而且還佔據了生活空間.

所以呢, 開始認同了以下:

1. 共享/善用資源:
自己用不著的東西, 如果剛好別人可以用得上, 就太好了.
 所以我一直以來都會和同事"交換"東西, 最常互給的就是衣服/鞋子了. 

    最近公司還有一個二手拍賣群組, 大家把家裡要割讓的東西看是零元或是低價提供給想要的同事們. 概念真的很棒!  就像我的育兒寶典們(書本), 就是在這個群組裡, 秒殺,
送給需要的同事了; 而且,我也在群組裡面, 以NT$300買到了一件全新的腳踏車車褲, 剛好是我需要的😁

送東西出去的人開心; 得到的人也開心; 連物件本身得到利用也很開心; 一舉多得. 減少垃圾, 地球也會健康起來~


2. 簡約生活
屋大不如心寬; 而生活空間空曠, 好像也會心矌神怡, 你覺得嗎?
生活越簡單, 好像心情上也更好.

例如說: 
我們好像80%的時間都在穿那20%的衣服; 所以, 衣服樣式越少, 是不是出門之前就不用想那麼多, 考慮穿甚麼衣服的時間更短呢? 會有更多的腦細胞更悠閒的時間享用我的早餐拿鐵?

這次搬回來北部, 帶回來的衣服也不多; 換季的時候發現床底下的儲物空間, 竟然還是有空位的.  心裡可真是舒服啊~ 反觀之前是還得要塞到床頭櫃裡, 一大堆的衣服; 換季的時候可真累啊.

剛開始也是不習慣, 要出門總覺得衣櫃裡少了一件適合的; 左挑右挑都找不到想要穿的;  但是, 我確是很喜歡看簡單的衣櫃. 感覺很像是專櫃一樣, 視覺真的舒服多了.

簡約生活-- 我, 還是個初學者.
努力著鞋子壞掉之前, 都不要再買了(同一種類型, 例如說球鞋); 努力著, 把消費相關的訊息都殺掉/取消訂閱; 努力著, 把家裡的東西重複利用(修改衣物, 一切能修則修); 努力著, 簡單的生活者, 享受生活上的美, 還有繼續支持環保 😇

2 comments:

  1. 好多好多舞衣!可以穿美美去上课了!
    我也有想过简约生活,但是还是爱买,这个性格是这几年才培养出来的,需要收敛了。。

    ReplyDelete
  2. 想要過簡約生活的確也不是一朝一夕的. 我也在努力中. 應該是從mindset開始吧,
    讓自己接受這個mindset, 自然就對誘惑慢慢增加抵抗力了.
    不是零消費, 而是減少生活上的附屬品而已.
    一起加油吧~

    Reply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