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mRemarkable

又是三月了.

三月有個三八節, 不是乘優惠購物而已; 還有喚醒婦女權利的意義在.


公司有個Women In Action的活動組織. 我今天就上了 Women In Action 辦的 #IamRemarkable的講座. 聽完講座/分享會過後, 真的很有感. 尤其前幾天看了關鍵少數》(Hidden Figures), 更是有感. 

一直以來女性在世界上的各個角落都會出現不公平的對待, 感覺天性上就是會默默或是莫名的抗起一肩的責任(當了媽媽後深刻體會), 但卻得不到相等的對待或是回饋.

還真感恩自己生活在現在的世代, 社會普遍認同兩性平等. 工作上都有發揮的機會和空間. 女性也有絕對的發言權利.


呼應今天的主題, yes, I am Remarkable, 因為...

  • 我飄洋過海, 遠離自己的原生環境, 在國外長駐,我適應得很好
  • 我中年轉職成功; 一年升遷; 目前人力減少我依然survive; 我有工作可以發揮, 我很好
  • 我從一日只有百步的紀錄, 到現在可以跑步10km; 我開始運動, 我很好
  • 我開始懂得要先愛自己, 學習自己興趣的肚皮舞; 我律動, 我很好
  • 我加入公司的Planet組織, 積極參加活動響應環保; 我愛地球, 我很好
  • 我慢慢欣賞極簡生活, 慢慢擺脫累贅; 我享受生活, 我很好

如同我最近還在看的這本書一樣

你, 很好
接受過去的你; 喜歡現在的自己

我們大家都好棒棒! 女性朋友們, 三八婦女節快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