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哩炒饭 (后补文)

我很喜欢炒饭吃。简单的炒饭比起白饭开胃多了。
而且我炒饭都不特别加调味(酱油等);只要用天然食材(洋蔥, 蛋, 马铃薯丁,三文鱼等),炒出来的饭就很好吃了。

今天又来咖哩炒饭咯~
续前文百变咖哩, 缺少了腌制咖哩鸡丁炒饭的照片,刚好今天有煮,就来补文咯~

今天使用的食材:

腌制好的咖哩鸡丁
隔夜饭
洋葱一颗(切碎)
蔬菜:新鲜的香菇切小块 & 扁豆

今天的厨房很随意,食材和量都是看冰箱有什么就用什么。
我想,这也就是工程的一部分吧,总是要协助想点子销库存,因为仓储也是营运压力嘛。在厨房也是,看到满满的冰箱,也是会有一样的隐形压力,总是要把冰箱食材消耗掉。要不食材坏掉,还更浪费。

开火咯~
1. (左上图)先加油,热锅,然后先把鸡蛋打散,倒下热锅香煎,起锅
2. (右上图)加油热锅,把洋葱碎炒到香软。
3. (左下图)加入香菇翻炒
       注:因为香菇会出水,所以需要先下翻炒。如果是加高丽菜丝,可以在起锅前加入翻炒就好)
4. (右下图)加入扁豆,饭翻炒,加入鸡肉炒到鸡肉熟透。
      注:你也可以先加入鸡肉炒香再下饭。我先加入饭再下鸡肉,因为我不喜欢鸡肉会粘住锅子;下了饭再下鸡肉就不会了,而且饭也均匀沾上咖哩了。

完成! 
上菜!

色泽,辣度都刚刚好(真的不会辣哦,只是多了香味),不需要再下任何调味了。

Bon appetit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