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枕套-冬天

話說澳洲也是買不到bolster, 抱枕的.
在馬來西亞從小用到大的抱枕, 當初我剛來台灣的時候也是處處找不到它的蹤影.
所以,只好從馬來西亞帶過來了.
前前後後還總共帶了四顆啊~

3月中去澳洲的時候,就把我的其中一顆抱枕帶給也是在外當異客的弟弟(Juko的二舅).

當然,在澳洲或是台灣,買不到抱枕,就自然買不到抱枕套囉~
夏天的還好,因為我的床組都是從馬來西亞帶過來的.
但是給Juko二舅帶了冬天的搖粒絨的床組, 美中不足就是缺了抱枕套.

所以, 為了彌補這個不足, 我只好動手來做一個了.

原來, 我很喜歡DIY, 把家裡沒有用的資源,變成有用的東西; 把家裡壞掉的東西,盡力修復起來.

來看看這次怎麼弄:
1. 把旅用毯子裁剪成需要的size, 方方正正. (家裡好多這些搖粒絨毯子, 所以把少用的便宜的幾乎都裁成枕頭套了, 剩下最後這一塊布)

2. 車邊,接縫
我用的是桌上型的花針車 brother XL-2230. 
車邊我用8號zig-zag的花色, 車出來的感覺如下:

3. 車出前後兩端束口的地方, 然後穿鬆緊帶/绳子, 如下:

補充:
a. 因為搖粒絨布料有彈性, 所以我還是用了zig-zag花色來車出上下方束口處.
如果用平車(直線)的話, 比較容易因為拉扯而斷線.
b. 我是因為找不到適合當束口的绳子, 所以用鬆緊帶代替; 反正抱枕換套子的時候也是從一邊穿入的, 也剛好不用綁兩次的绳子, 不用怕绳子脫落😀

3. 完成.
完成的冬天專屬溫暖抱枕套如下, 哈哈哈.... 冬天窩在被窩裡還有暖暖的抱枕, 舒服啊~

希望也可以給遠在他鄉過冬天的弟弟帶來溫暖囉~

2 comments: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