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 Weeks

*上图左:宝宝的右手(放在脸蛋前方,90%看到宝宝都是这个姿势,这样比较好睡?)
*上图右:宝宝的肚围

宝宝39周了,而且已经达到目标值2.7kg.
医生问了上周宝宝体重量测结果,再给宝宝测一次,2.67kg.
然后医生说量肚围还是有误差的,不过2.6~2.7kg 差不多,标注啊。
再量了宝宝的腿长,还是超前的哦,不过荧幕显示的数字跳动太快了,妈妈没有注意看到大概是几周周数的腿长测量值。

上周医生有照到Juko的“小弟弟”,画面很清晰,妈妈突然觉得那个画面很漂亮,可惜医生没有帮忙留影。
所以今天就有特别请医生再照一下,Juko可能知道妈妈的奸计吧,今天没能捕抓清晰的画面了。真可惜,还想说可以来个不同的扫描照,甚至把它放在Photobook里,以后给你留念用。再看看下个星期会不会看到咯。如果你提前出来就帮你照个彩色的好了。
哈哈。。。

这是你的“如来神脚”,上图左显示的是右脚丫,好清晰哦(刚好那个时候宝宝在伸展,把脚靠近妈妈的肚皮)。 右边图的就不清楚了。

进入倒数的阶段了。爸爸问医生,有没有要出来的征兆啊,大概什么时候宝宝要出来啊。
医生可被难倒了,说,这个很难估算哦,要看宝宝什么时候要出来。看来现在宝宝挺享受在妈妈的肚子里吧。产检的时候还特别活跃,踢来踢去的。

Juko-chan, 爸爸计划下周五开始请假。我们希望你可以4月2日,周一出来,这样爸爸就有三天的配产假,可以有更长的时间陪你啊。 加油加油,时间不要记错了哦,妈妈会跟你一起数。

记事:
今天刚好遇到刚从产房出来的爸爸,脖子上还挂着相机,在宝宝房外隔着玻璃狂拍,身上还套着陪产穿的衣服。爸爸一脸的幸福洋溢。欣赏他还能这么镇定负责拍照,结果那个爸爸回答说:“在里面,我都快昏了”。
哈哈。。。怕血的老公开始紧张起来。

编后话:


现在的我,已经请假开始在家待产。体重一周增加1kg.
问了护士,:“这样还好吧”
护士回答:“不好,标准一周500g而已”
冏。。。
这就是放纵自己的结果咯。
加油加油!还有一个星期而已,要努力克制。


接下来就是等待产兆的出现。 落红、阵痛和破水哪个先出现都因人而异。
不过到后期,妈妈的大肚肚“高峰”就会往下降。自己或旁人都会明显感觉出来。所以上周在公司大家看到我都很“紧张,害怕”,走在我前面的同事们都很压力,都会让我先走。哈哈。。。我以前看到大肚婆也是这种感觉, 担心对方的肚子会“掉下来”, 宝宝好像随时会出来一样。

上图摘自妈妈手册,原来阵痛也可能“不痛”哦, 只是会感觉整个肚皮变硬。公司楼下鞋店的销售员就是这样,自然产,但是她说感觉就像要上大号的肚子痛而已。希望我也可以是这样。

5 comments:

  1. Juko-chan 不肯合作让医生照相?
    我的宝宝每一次产检腿都开大大的,上一次医生终于把它打印出来了,呵呵...
    Juko-chan的重量很标准哦..
    Juko-chan: 要听妈妈的话,等爸爸上来台北才出来哦..

    ReplyDelete
  2. Juko~阿姨看見你的腳腳了~
    阿姨看媽咪這二天的blog都開始緊張了
    真正進入倒數計時嘍
    如果你在4/2到了,阿姨就給你啾一下
    再過二天阿姨要去日本玩五天~
    等阿姨回來剛好遇上你,我們都會很開心滴~
    洪小純

    ReplyDelete
  3. 悠悠,之前每次都会“遛鸟”, 这次却稍微夹着,画面不够清晰漂亮。原来他也会害羞的。哈哈。。。

    为了美女阿姨的kiss kiss, Juko真的要加油. Happy Japan Trip :D 等你回來帶個有sakura香氣的kiss kiss :)

    ReplyDelete
  4. 叫你老公不要往多血的地方看啦
    看着你的脸就好了。不然真的会昏掉去的啦。
    哇咔咔
    hanyee

    ReplyDelete
  5. 哈哈,好主意,他只要专心给我掐让我用力就好 :D
    不过baby刚出来的时候身上也会沾些血吧,哈哈。。。等护士擦干净再让他看好了。

    Reply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