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兆?

前两天的半夜, 大概2:30am, 熟睡的我突然惊醒。
Juko在肚子里动得非常厉害,而且整个肚皮是紧绷的,可以用硬梆梆来形容。
就像妈妈手册里说的一样,子宫变得和篮球一样硬。
这应该就是就是“书中”说的阵痛吧。
想着想着, 不由自主地开心起来,"Yeah! 我终于有产兆了!"

不过,好像不太对,阵痛会痛啊,怎么好像没有。
我维持着同样的姿势,注意着身体的变化。
Juko一样很不安定地一直活动着。
后来,有感觉了,下腹,在肚脐下方处(可以感觉是腹部内的子宫下方处)局部有一阵酸酸的感觉。大概来了两次。对应位置的后腰部,也伴随着这个感觉。但是就那一下下。
啊,应该就是这样,这就是阵痛吧。
这回我更笃定了。

因为太专注于身体的变化,竟然忘记了呼吸。
终于明白上拉梅兹呼吸法的时候,强调产妇需要在旁的人帮忙数呼吸。原来真的会忘记。
我赶紧放松自己,心里重复数着"1..2..3..4.., 1...2...3...4...’, 宝宝需要氧气。
哈哈。。其实心里还真庆幸,我有练习的机会。
上课学的,派上用场了。

宝宝一直激烈地动着。
妈妈心里也挣扎着:
我的妈呀,现在是凌晨也,想想,真的不对。我还没有睡觉, 哪有生小孩的力气。难道就如大家所说的,阵痛都在半夜,会痛一整个凌晨然后都在早上生产吗?不行,我要睡觉也。
到底是我是要起床洗澡,打电话让爸爸知道,把爷爷奶奶叫醒准备迎接你,还是继续睡觉呢?

后来,起床小解了后,换个姿势,把晚安熊的晚安曲一直重复播放
然后很努力地跟Juko你沟通
希望你快快睡
现在还不是你出来的时候
记得吗?要等爸爸会来啊
下周一,4月2日才是你出来的时候
而且妈妈要睡觉才有力气迎接你啊
快睡  快睡 和妈妈一起睡

在那当下,妈妈感觉 好像快碰到肚皮下的你了
在下腹部大概是头和肩膀的部位
感觉你微微地抖动着
是在调整准备出来的位置吗?
还是因为子宫收缩让你觉得不舒服,在抗议了?

不过Juko好乖
有听妈妈的话
妈妈大概换了两次睡姿
不知不觉就一觉到天亮了
起床的时候, 好开心哦, 我们有一夜的好眠哦
真满足

到今天为止 那感觉都没有再出现了
这应该就是假阵痛吧
谢谢Juko你陪妈妈一起睡好觉。
今天是周四,晚上爸爸就会回来了。
记得是下周一,我们睡饱,吃饱再来玩你的滑水道,滑出来吧。

1 comment:

  1. Juko-chan 开始准备咯。。。 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