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来的祝福礼

初生婴儿肚子比较容易胀气。在马来西亚呢,都会用风油(黑色的,不辣不刺激的)在婴儿的肚子上按摩。也会在肚脐附近涂抹,舒缓脐带逐渐干掉带来的不适。

过年回马来西亚的时候忘了把风油带回来。回来后问了同事才知道,在台湾大家都不用这个了。反倒是用薄荷油比较多。薄荷油是有点冰凉的,对宝宝会不会刺激了点呢?

远在槟城的 PERF知道了后,马上飞车出去帮我买了这瓶万灵风油, 托要出差到扬州的同事辗转带给我。好感恩哦。
就是这瓶风油,从槟城到扬州, 然后再从扬州回到台湾,来到我手上。到我手里的时候,风油还是凝固的。同事还帮我帮放在他的手提电脑旁回温半小时,才回到正常液态的模样。

真的是一瓶充满爱心的风油。Juko-chan 谢谢 aunty-PERF 的爱心,uncle-Chong 还有 uncle-Ostin 的帮忙转带和研究(研究如何回温)。

Aunty PERF 还有更厉害的。先说说为什么名字的由来,PERF 其实就是 “PERFECT” (完美)的简称啦。 为什么完美呢?这位阿姨,从结婚(充当同事结婚时候的送嫁娘),到生小孩,坐月子等等等,都可以分享“完美”的经验谈。 超强的啦。

上图这个就是今天收到的aunty perf 带来的祝福。 左下角小小一张用中文写的信签更是令人感动。没想过aunty perf 会动笔写中文呢。
还有,别小看这本坐月子食谱,它可大有来头。
第一, 这个是Perf亲身体验,她坐月子的时候就是吃菜谱里的这一些。
第二,各大书局都找不到了,是Perf 打电话到出版社,千辛万苦买回来的。
第三, 还要Perf用邮寄的,漂洋过海来到远在台湾我的手上。
是不是很珍贵。


这书中有简单讲解了坐月子的重要性还有注意事项。主要是它是集合了好几个大厨的杰作,涵盖了五个籍贯的食谱。让月子餐也可以有变化。

大概列几项菜肴让大家参考:
1。 广东
     -猪脚醋、姜酒麻油鸡
2。 客家
     -炒米汤、廊酒姜汁炖鸡
3。 福州
    -红酒猪手、姜汁炒芥兰
4。 娘惹
    -咖喱鲳鱼 (很意外咖哩也是月子餐呢)
5。 素食
   -锁匙姜东炎鱼片(这个也是个惊喜)

书名    :美味风采 从书系列 01
                坐月食谱 Confinement CookBook
出版商:NanYang Press Holding Bhd

Happy confinement :D

2 comments:

  1. 黑风油在这里好像是必备的,不过现在很多人改用如意油了..效果应该也一样吧?

    哗,好多月子餐呢!这本食谱真的很不错呢!不知道书局还找得到吗?

    ReplyDelete
  2. 如意油应改也类似吧。哈哈。。。我记得我妈帮小宝宝洗完澡都会用风油在肚皮上按摩。功能一样就好,可以按摩,祛风的就对了吧。

    对啊,还有你拿手的烘焙甜点也。可以参考。你可以到大众书局问问,再不然我问问perf也可以。

    Reply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